【翻译】箱舟客满 #13(终)【阿松伪桌游】

与敏感词大战三百回合

(5/28)论持久战,大概是曾经存在于以下这些文字中的敏感词已经不再敏感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他能传上来了


第一回

前回← →解说回

B站地址:av4464090(未更新)

NICO:s/m/3/0/7/1/8/4/0/8

※无授权翻译,请不要转载或告知作者


△注意△

本视频为克苏鲁神话TRPG的假想桌。

含有致郁展开、怪诞描写、

特殊的房间规则等。

 

△摘要△

★你是关系亲密的六人兄弟中的一人。

  在其他兄弟重伤、死亡等状况下、

  会产生正气度判定。

 

★你的角色设定表

  不能直接给其他玩家看到。

  现在的状态、所持的得意技能

  可以以口头形式任意传达。

 

轻松 「一松、你醒了吗?」

 

       「妈妈削了梨、你吃点吧。

          真是的、都是因为你在下雨天还绕路乱跑。」

 

       「一松、你睡着了吗?」

 

       「…那个啊、小松哥哥。」

 

小松 「干什么好吵啊。」

 

轻松 「一、一松好像…那个、没有呼吸了…

          像是死了一样…」

 

★你拥有一个其他兄弟所不知道的秘密。

  可以自由决定是否要告诉其他人。

 

空松 「你知道的吧?

          不依靠“超越之仪”而度过夜晚的方法。」

 

一松 「…你在说什么」

 

空松 「…我知道你是拥有肉体的人类。

          你是我们之中唯一一个、真正的人类。」

 

一松 「……」

 

椴松 「诶、什、什么意思…?」

 

空松 「我们应该都已经死在沉船里了…

          所以在最初的房间里醒来的时候

          只有你是复活过一次的吧?」

 

一松 「…拿着那种东西的你

          想说只有我是不同的吗?」

 

空松 …KP。

       把刀递给一松。

 

一松 …诶

 

椴松 …啊、要给他啊。不是作为武器捡起来的啊。

        我还以为空松哥哥终于觉醒了杀意的波动了呢。

 

空松 我空手击打的伤害和命中都比用刀要高呢。

       对方有武器的话卸掉他的武器就好。

 

小松 克苏鲁第7版赶快发售

       把武术猩猩从地面上驱逐出去行不行。

 

一松 「………」

 

一松 …KP。

       接过刀。

 

一松 …然后、用刀稍微划开左手。

       以不受到伤害的程度。

 

小松 可以哟。

 

椴松 一松哥哥…

 

一松 「……是真的啊。」

 

空松 「……」

 

一松 …我的秘密…

       从一开始就没有“作用”吗…

 

椴松 「只有一松哥哥是真正的人类…

          为什么?发生了什么?」

 

小松 那么、反正我也忘记目睹房间里的尸体时的处理了

       这里就一口气来个正气度判定吧。

 

1D100<=68一松SAN值判定

(1D100<=68)→ 44 → 成功

 

1d4+1d2(※目睹到兄弟的尸体+注意到只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状况)

→ 2+2 → 4

现在SAN值 64

 

一松 …好险。在这里发狂就真的完蛋了。

 

空松 「…一松。

          如果能知道你复活的方法的话、

          我们就不必争夺盐了。」

 

一松 「…如果知道复活的手段的话我在很早以前就会告诉你们了…」

 

一松 「…就算说出来也没有任何办法。

          说了也没用的。」

 

椴松 「…现在可不是说这种话的…」

 

椴松 「…」

 

椴松 …不过、隐瞒了秘密的我也没资格说呢…

 

空松 「…一松、能告诉我们吗?

          你到底隐瞒了什么?」

 

一松 ……切、本来没想说的…

       真的就算知道了也毫无帮助的

 

一松 作为“功能”被告知的我的秘密…是这样的。

 

一松 “残机剩余1。”

 

空松 残、残机?

【※残机:这边直译了…不过「残機」的本意就是打游戏时剩余几条命的意思】

 

一松 「…我以前经历过数次死亡。」

 

一松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何时开始的。

          妈妈说过、还是婴儿的时候只有我曾经染病死亡过一次、

          那大概就是第一回」

 

一松 「我曾在荒无人烟的神社台阶上摔倒、又在血泊中醒来。

          也曾经在小巷里的垃圾袋山中浑身是血地醒来。」

 

一松 「…还举办过一次葬礼、骗过了慌乱的大家…」

 

一松 「然后、在记忆中、最后一次死去的时候、

          梦到了不知是什么人对我说“还有一次”。」

 

一松 「…我们因为遭遇海难、所有人都死过一次了吧。

          就在那时我以肉身复活了。

          和你们不同、不借用暂时的肉体而是作为真正的人类…」

 

空松 那、那就是说自己的秘密被KP擅自用掉了的意思?

       这不是最恶劣的吗!?

 

一松 …你这人真是太赞了啊、KP。

 

椴松 「…那就是说如果要再得到更多盐的话…」

 

一松 「…除了杀死我之外别无他法了吧。」

 

空松 「姑且问一下、你那个体质…?是怎么变成那样的?」

 

一松 「…我说过了吧?

          要是知道复活的手段的话早在以前就告诉你们了。」

 

空松 「…是吗…」

 

一松 「…已经没有时间了。我先去生成盐。

          …必须要把十四松的尸体、还原成盐才行。

          你要怎么办。」

 

空松 「…我就当自己不曾知道盐的还原方法吧。」

 

一松 「…嘛、你就是这样的呢。随便你吧。」

 

椴松 「为…为什么…

          为什么你们两个人能那么冷静啊!!

          这和分今川烧可不一样!?但是为什么…」

 

空松 「哼…在我看来这是非常合理的brother。

          纯粹只是两个人存活比一个人存活要好。

          举行仪式所需的魔力也必须要大家合作才行」

 

空松 「没错。先出生者先迎接死亡是最合理的…

          虽然十四松似乎已经抢跑了…」

 

小松 那么、打断你一下…

       现在差不多已经4点了。

 

小松 空松和椴松…

       体内的违和感越发严重起来。

       你们感到头晕、并抑制不住地想吐。

 

小松 随着时间经过这种不快的感觉也逐渐增强了呢。

       各自的耐久值下降1点。

       …另外、一松没有任何异常。

 

空松体力 4→3

椴松体力 6→5

 

椴松 …所谓时间限制原来是我们的耐久时间啊…

 

一松 但是不定发狂计数应该重置了。

       …KP、放下行李把十四松的尸体还原成盐。

 

小松 可以哟。

       一松把十四松四分五裂的尸体

       塞进自己带来的装置里、开始操作。

 

小松 由于亲手将和自己容貌相同的兄弟还原掉的缘故、

       在此也请进行正气度判定哦。

 

1D100<=64一松SAN值判定

(1D100<=64)→ 32 → 成功(不减少)

 

一松 「……」

 

小松 如此一来这间房间里的盐、

       总量就有SIZ12了。那么那么…

 

小松 空松和椴松是在稍远一点的地方看着的呢。

       大约是站在碑文附近吧。

 

空松 是这样啊。

 

小松 两人各掷一次1D100。

 

1D100空松 → 71

1D100椴松 → 68

 

椴松 这、这是什么骰…?

 

小松 你可以选哟。轻松。

 

轻松 那…就空松哥哥。

 

空松 啊 …诶?

 

轻松 看你的样子、还没和别人说过我的秘密吧?

 

轻松 …谢谢了呢、空松哥哥。

 

空松 …轻松…

 

1D100<=65轻松短棍棒

(1D100<=65)→ 37 → 成功

 

1d6+1d4

→ 4[4]+2[2] → 6

 

小松 …长方形的木条从空松的头上抽离、

       四周回响着如同玻璃破碎一般的声音、

       白色的脑浆四散纷飞。

 

小松 强烈的冲击从头顶一直传至指尖、

       视野中映出悄无声息出现在身后的比自己小一位的弟弟的身影。

 

小松 …空松你可以撕卡了的PC在此lost。

 

椴松 「…诶」

 

一松 「轻松哥哥…」

 

一松 「你为什么…

          明明把水晶带过来了的…!」

 

轻松 …你忘了侦查桌子上了哟、一松。

 

一松 ……!

 

椴松 「…空、空松哥哥…!

          空松哥哥!!等一下!!振作一点!呐!」

 

1D100<=64一松SAN值判定

(1D100<=64)→ 28 → 成功

1D100<=64椴松SAN值判定

(1D100<=64)→ 9 → 成功           ※轻松因秘密而免除判定

 

1d4→ 2 一松现在的SAN值 62

1d4→ 3 椴松现在的SAN值 29

 

椴松 「别、别开玩笑了!这种事…!

          这种事…!」

 

轻松 「呐、为什么要摆出那种表情?

          如果我没有来的话、你们两个人就打算对空松见死不救了吧?」

 

轻松 「当然对我也是呢。

          没错吧?」

 

椴松 「别把我们和你混为一谈!

          首先、仪式所需的魔力如果不是大家合作的话…!」

 

轻松 「啊啊、一松没有告诉你们啊。

          魔力的代替方法。」

 

一松 「…」

 

轻松 「在魔术相关的书架上、有关于魔力替代的书。」

 

轻松 「书上写着使用含有魔力的水晶、或是点亮特殊的蜡烛等

          都可以作为不足的魔力的代替品。除此以外…」

 

一松 「…蛊毒壶。」

 

一松 「在密闭的容器里放入多只毒虫让其自相残杀、

          将最后存活的一只作为魔力的媒介…」

 

椴松 「…那、那这一连串的空间本身…」

 

轻松 「恐怕就是了。

          创造这个空间的人准备了2种解法。」

 

轻松 「为了将某一个人送出去而全员合作举行仪式、

          或是作为蛊毒壶中的毒虫自相残杀、由最后的一个人举行仪式…」

 

椴松 「…为什么…为什么你会…怎么会…」

 

轻松 …所谓角色扮演、指的就是演好自己的职务吧。

 

轻松 我遵循handout扮演着角色。

       作为这剧本的一份子

       要杀死兄弟也好还是什么也好我都会做的。

 

小松 …战斗开始了哦。

 

椴松 呜呜呜、空松哥哥…

 

一松 …失去了珍贵的肉盾啊。

 

椴松 就算这么想也不要说出来啊!

       不管怎么说、这里还有我的秘密。

       小松哥哥!靠近轻松哥哥…

 

小松 …你宣言过要藏起枪了吗?

 

椴松 …啊啊啊!!!

 

轻松 枪…搞什么啊你的杀意也不小嘛。

 

椴松 K、KP!枪的成功率…!

 

小松 是呢…断了一只手所以是1%吧。

       要交给一松的话需要1回合。

 

椴松 在、在我的回合里交给一松哥哥!

 

一松 我可只有初期值。

 

轻松 那么…按照行动顺序由我先出手呢。

       对象椴松、用椅子腿攻击。

 

1D100<=65轻松短棍棒

(1D100<=65)→ 13 → 成功

 

椴松 呜…回避!!

 

1D100<=50椴松回避

(1D100<=50)→ 89 → 失败

 

椴松 啊

 

1d6+1d4

→ 2[2]+1[1] → 3

 

椴松 …虽然伤害很低但还是会自动休克啊…

 

小松 那么椴松就这样由于被打中的冲击而倒下了。

 

一松 …探索者的HP平均是10.5。

       就算能捡起手枪击中一发、到底会怎样还是要看运气…

 

一松 而且对方还有命中率65%的攻击。

       短期决战里能用来捡道具的时间…

 

一松 …小松哥哥。稍微问点事

 

小松 …唔—嗯…不太能认可呢。

       你都没有掷过前置技能嘛。

 

一松 ……

 

轻松 那、你要怎么办一松。

       像刚才那样的喵酱攻击已经行不通了。

 

一松 但是、不…也可以的。

       而且…

 

小松 嗯嗯?

 

轻松 …你又在打什么算盘啊真是的…

       说点什么啊一松…!

 

小松 …你都这么说了的话。掷个擒拿术吧。

 

1D100<=25一松擒拿术 

(1D100<=25)→ 23 → 成功

 

轻松 在这里用擒拿术吗…回避!

 

1D100<=32轻松回避

(1D100<=32)→ 68 → 失败

 

轻松 唔!

       但是我知道一松的STR、对抗胜负的话肯定能赢…!

 

一松 ……

 

小松 …那么、以轻松的SIZ和、一松的STR…

 

一松 …不、我整个人过去。

 

小松 …那么、就再加上SIZ的一半。

        轻松。用13和你的SIZ13对抗掷骰。

 

RES(13-13)

(1D100<=50)→ 90 → 失败

 

轻松 呜…失败了。

       五五开输掉了。

       不过只是接下一击的话…

 

一松 「…一松哥哥。」

 

轻松 「嘿…」

 

一松 「以前、你曾经照顾过生病的我吧。」

 

轻松 「诶…」

 

一松 「这次换我来照顾你了。」

 

小松 一松整个人扑向轻松。

       轻松被突如其来的体重压倒、

       整个人被撞飞出去。而他后面的是…

 

轻松 …啊。 

 

轻松 「…门吗…」

 

轻松 「…这样好吗?你也会回不来的。」

 

一松 「…我已经活过9次了。」

 

轻松 …原来如此。是那样的秘密啊。

 

轻松 「…哈哈」

 

轻松 「呼呼呼、突然一下搞什么啊、

          像小猫小狗似的…」

 

轻松 MP2-3→0、POW-1 门的魔术失败

一松 MP4-3→1

 

门的失败处理伤害

5d6→17

轻松HP→-6

 

轻松 「啊哈哈哈…」

 

♦♦秘密:备受宠爱的灵魂

你就像是猫一样、带着9条生命出生在世上。

你曾因事故、疾病、受伤或厌世自杀等理由数次失去性命。

现在是你的第8次生命。应该还剩下一次机会。

死亡后复活的时机由KP决定。

 

另外、你拥有以下追加能力。

通过与巴斯特的相遇、经历数次死亡而获得克苏鲁神话技能+20%

可选规则「催眠术」的许可(参照基本规则书P150~)

【※巴斯特:古埃及的猫首女神】

 

小松 …那么。

       一松勉勉强强还保持着意识的清醒。

 

小松 不过、你懂得吧。东侧的门的另一边。

 

一松 ……。

 

小松 欢迎来到拷问室。一松。

 

椴松 「…这一定是梦。」

 

椴松 「这是骗人的。肯定是骗人的。」

 

椴松 「…盐已经集齐了。也知道举行仪式的方法了。

          只要举行仪式的话、就会迎来黎明。

          一定也能从这个噩梦中醒来…」

 

椴松 「……呐、没错的吧?

          一定是骗人的吧?

          有没有谁还活着?呐…」

 

小松 …成为蛊毒中最后一只的探索者、

       其POW增加5、并且可以让你的MP完全恢复。

 

椴松 …KP、我要举行仪式。

 

椴松 我必须要从梦中醒来。

 

椴松 要像以往一样被大家叫醒、

       听他们说你是做噩梦了吧…

 

小松 …我知道了。

 

小松 存活下来的探索者遵从碑文上的文字、

       咏唱起了超越之仪的咒文。

 

小松 …从天而降的绿色光芒像是增殖的粒子一样膨胀、

       将伪造的肉体、甚至连灵魂也要分解了一般、

       包围着存活下来的探索者。

 

小松 在自我和意识都逐渐淡去的时间中、

       探索者结束了仪式的咏唱。

       接下来只需要咏唱接受仪式的人类的名字。

 

椴松 我…我…

 

椴松 咏唱松野椴松之名。

 

小松 …恭喜你~椴松。

       之后就是结尾部分了。

 

小松 睁开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类似黄色的天花板的颜色。

 

小松 你看向周围、意识到自己所处的

       是一艘在巨浪中摇晃的小型救生船。

 

小松 帐篷般的黄色小船、

       就像是海中漂浮着的树叶一般、在暴风雨中颠簸…

 

椴松 「……大家都不在呢。」

 

椴松 「…船怎么样了?翻船事故呢?」

 

小松 啊、要看救生艇的外面吗?

 

椴松 …看啊、那当然了。

 

小松 …那么、描写。

 

小松 突然、探索者通过救生艇上的塑料窗向外看去、

       看到了这样的光景。

 

小松 由海中直达天际、不符合阿基米德几何学的异形都市…

 

小松 以及降临于其上的、由绿色原生质组成、

       形似章鱼、或说是鱿鱼、

       被触手覆盖的头部、覆有鳞片的膨大躯体、

 

小松 带有巨大钩爪的前肢和后肢、

       似乎已退化的细长翅膀、

       如同将章鱼与龙与人类的戏画糅合在一起的巨人之影。

 

1D100<=29因目睹巨大的克苏鲁与拉莱耶的幻影而进行SAN值判定

(1D100<=29) → 87 失败

 

1d20→ 17 椴松现在的SAN值

 

■关东大地震

20XX年XX月XX日

上午5点6分12秒左右、以横浜海为震源发生的大型地震。

仅在关东地区就有十余万人死亡、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害。

当时发生了一起海上大型游轮沉没的重大事故、

但负责救援的救援队·自卫队因地震后数分钟内发生的大海啸而损失惨重、

难以对周边地区的二次灾害实施救助。

 

有目击者情报称、在地震前发生的大型游轮沉没事件之际、

曾目睹到海上出现巨人般的身影、

据推测该现象可能为某种气象、预示了此次地震的发生。

 

■???

本次大型克苏鲁降临仪式

是以某大型游轮上的全体乘客为祭品举行的大规模仪式

在关东地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但是、对立教团的暗中活动阻止了此次召唤、

仅留下对于其幻影的召唤。

 

邪恶的存在之间彼此仍将继续对抗下去。

并且今后每一次、也都会对悲哀的牺牲者们实行救赎吧。

因慈悲而选定。

因慈爱而选别。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ifera|Powered by LOFTER